首页 >新闻中心 > 国睿要闻
国睿要闻
我中心主任曹谊林教授荣获2010 年美国整形外科Maliniac Lecture—excellent honor esteem 奖
2010-11-28    来自:上海国睿

    10月4日,从2010年美国整形外科学会年会传来喜讯,组织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973首席科学院曹谊林教授因其在组织工程领域基础和临床的研究对整形外科的突出贡献,在全球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2010年Maliniac Lecture Excellent Honor Esteem这一整形外科学界的较高荣誉奖。

    被喻为整形外科学界较高荣誉奖的Maliniac Lecture是为纪念美国整形外科教育基金创办人、美国整形外科界巨人Jacques Maliniac对整形外科作出的重大贡献而创立的。每年,Maliniac Lecture委员会在全球众多优秀整形外科医师中,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一名获奖者,历届获此奖者均为在整形修复重建外科领域对世界做出过杰出贡献的学者。

    2010年的颁奖年会于10月1日至5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来自世界各地数千位整形外科精英参加了会议。会议的议程之一是为获此殊荣者颁奖并请获奖者作为时40分钟的演讲。在Maliniac Lecture上,曹谊林教授题为《Tissue Engineering Research from bench to bedside》的演讲,介绍了中国组织工程研究从基础到临床应用的先进经验和成果,精彩的演讲受到与会者的热情赞扬。   

据悉,曹谊林教授是中国大陆获此殊荣的第二人。1982年,曹谊林教授的博士生导师------张涤生院士为大陆首位获奖者。这也是曹谊林教授继1998年获James Brown 奖后第二次获得美国整形外科学会的重大奖项。本次大会颁奖委员会认为,曹谊林教授取得的成就是继颅颌面外科、显微外科之后,在修复重建外科领域的又一次革命。